今天清晨,我將從大阪搭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前往古都進行4天的京私路、料理巡禮,

太早醒來,清晨出門,街道上顯的冷清,飯店外路口即可見大丸和SOGO比鄰而居,

步行2分鐘從飯店外另一頭OPA側邊地下街,搭乘御堂筋線前往梅田轉乘JR鐵路,

熟悉的購票機,大阪市區間230円,

今天連地鐵站的人都跑到哪裡去了?

列車進站,我將暫時告別大阪,尋找我的私路,

一個人旅行,沒人幫我背行李,好累!

清晨街道上的冷空氣,應該也沒有現在電車上的冷漠氣氛冰冷吧!

約5分鐘抵達大阪市営地下鐵梅田站,

步行2分鐘至JR車站,

耀眼顯目的JR車站,

密密麻麻的電鐵路線圖及票價表,亂中有序,

JR大阪車站通往關西地區的各路線時刻表,時刻表顯示今天我可搭乘[快速]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前往京都,

票價540円,

各月台列車行駛方向情報,通往京都方面為第7、8月台,

我將搭乘7:11分快速列車前往京都,列車在第8月台搭乘,

通往第7、8皓月台的手扶梯,在日本不需要懂日文,就算路痴都能夠清楚找到你要的方向,

月台上也會標示你要搭乘的列車方向,左、右二邊皆為行駛京都方向,大多是普通車與快速車的差別,若你的終點非知名大站就得留意快速列車是否有停站,

清晨7點,在JR大阪車站第8月台等待列車進站的我和行李,還有旅程中從未使用的超大累贅腳架,

窗外變化萬千的景緻,

一樣帶著素顏直接外出的我,慶幸未曾被人發覺我只是個過客,

請坐在對面的阿姨幫我拍照,連拍了好幾張才成功,真是不好意思,本想作罷但是好勝的她堅持要拍出好作品,真是體貼加上龜毛,很謝謝他,

大約30分鐘車程抵達忙碌的京都車站,

現代與傳統衝突呈現的京都車站,

JR京都車站中央口,上方即為Isetan百貨,

京都車站中央口前的手塚治虫博物館指標,小小一間展示館,還是親自前往寶塚看比較有看頭喔!還有機會看見裸著上身的本尊,

步行前往TOUR CLUB放置行李,就是這些沿途的町家風格讓我愛上這裡!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