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2004年12月28日)

要體驗真正的京都風味,怎能錯過嵐山地區,除了知名的嵐山渡月橋還有京都五山之首的天龍寺,而其中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更是體驗京都的熱門旅遊方式,還沒出發前我就對今天排定的行程充滿期待,這次再訪京都,我對他的喜愛已超乎我原先預期!

 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

 

 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美空雲雀博物館

天龍寺,

 由渡月橋步行經天龍寺往トロッコ嵐山的竹林路口有間小攤,因有聞京都湯豆腐之美味,我們點了一份熱湯豆腐,至今我回想他的美味,還是難忘。

 

步行通往トロッコ嵐山的竹林路上會經過野宮神社,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裡。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野宮神社內還有一塊龜石,據說撫模此石誠心許願,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愿望,到此遊覽不可錯過這一機會,據說很靈驗。神社內種類豐富五彩繽紛的護身符等也獨具特色,是京都著名吉祥物禮品。

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是體驗京都的熱門旅遊方式,雖然鐵道只有短短的7.3公里,搭乘時間也只要25分鐘,鐵道純屬觀光用途之用,類似台灣的阿里山森林鐵道,很適合短程的旅遊,很多觀光客選擇上山搭乘觀光鐵道,而回程則順著保津川搭乘小船下山,不過我們只選擇搭乘鐵道欣賞嵐山之美,因船票不便宜,旅程必須有所遺憾,才會有所回憶...


 參考資料

天龍寺: http://www.rinnou.net/cont_03/10tenryu/index.html

TOROKKO觀光列車 :http://www.sagano-kanko.co.jp/

保津川渡船 :http://www1.sphere.ne.jp/rest/kyonisi/hozugaw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