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天和CAROL有提到神戶六甲山和有馬溫泉,所幸接下來幾篇拿之前在無名PO的舊文出來充一下場面,CAROL你參考一下吧!

(旅遊時間:2004年12月27日)

 第3次到訪神戶,決定到神戶市郊六甲山上走一走,六甲山山頂是寬廣的高原地區,建有景觀臺、植物園、牧場和一流的旅館,夜晚鳥瞰山下神戶港燈火景象據說其夜景可與北海道函館百萬夜景相提並論。

 從梅田阪急車站搭乘阪急快速急行電車約35分鐘即可到達阪急六甲車站,再從阪急六甲車站搭乘神戶市區16號バス,前往【六甲ケーブル駅(電車)】開始六甲山上的巡迴之旅,建議購買「六甲周遊乗車券」大人1,700円,費用包含六甲電車、纜車往返、山上巡迴巴士1日免費無限次搭乘。

六甲ケーブル長達1.7KM,僅需10分鐘即可到達【六甲ケーブル山上駅(電車)】,六甲ケーブル(電車)上坡斜度與香港太平山纜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幾乎達垂直角度,到達山上駅後再轉搭六甲山上循環バス開始六甲山上的高原遊覽巡迴。

 原本想到六甲山牧場走一走的,因為在這牧場內有許多小英故事的塑型人像,超可愛,可惜就在我們想前往六甲山的前2日即為他們的冬季休園日,於是作罷。

我們搭乘六甲山上循環バス看著時刻表第一站選擇了在【六甲山<人工>スキー場】下車,有點簡陋的滑雪場,山頂寒風吹的有點讓人受不了,沒有久留,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站【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

 

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是一座歐洲庭園式的建築,屋內販賣各國雜貨,在此能晀望明石海峽大橋及美麗的夜景。在此季節前來實在不是好主意,山上的寒風吹的人渾身不對勁,老公直囔囔受不了,所以又提前前往有馬溫泉區,吃頓溫暖的餐點。 (冬季還真的別輕易上山)

搭乘六甲山上循環バス抵達【ロープウェー「六甲山頂駅」(纜車)】,距離下一班纜車開車時間還有20分鐘,所以建議先研究一下時刻表才不會浪費候車時間喔。

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纜車)是連接六甲山和有馬溫泉的觀光兩用索道纜車,全長5,000米,單趟大人980円。在途中的「天狗岩站」和「六甲山頂田園站」可以換乘。搭乘纜車可眺望神戶市內和大阪灣的美麗風景,尤其是春天的新綠時節和秋天的紅葉時節的風景極美。全程所需時間約為30分鐘。

有關【有馬溫泉】待續…

PS 2008年事後碎碎念:這趟旅程居然漏去六甲山上安藤忠雄的「六甲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風の教会」,殘念....

相關資訊:

六甲山觀光資訊:http://www.rokkosan.com/index.html

神戶夜景:http://rokko-maya.jp/rokko/

阪神電鐵:http://www.hanshi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