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唸》好啦!好啦!泰國遊記FLORA已經很努力的在整理了......照片太多,每回打開電腦就會自動略過泰國這個資料夾,找省事一點的來寫....SORRY,現在開始會加減寫一些跟大家分享啦!

抵達曼谷的第一個早晨最重要的就是得到火車站購買平安夜的曼谷往清邁臥鋪火車票,這一切都只能怪FLORA自己白目,明明就能是先網路下訂的,就為了省那300TB手續費再加上大家都說現場一定買的到,結果出發前2天網上查座位時發現除當班客滿外,還當天班班客滿勒!OH!MY GOD...幸好好心的泰國當方還熱心回信說就我們當天來等候補看看,所以這天我們一早就先來火車站碰運氣!

華南蓬(Hualumphong)火車站,站內瀰漫一股很泰國的氣味,建築也很道地,雖說距離平安夜還有2天,但是火車站已經有許多排隊買票的人潮了,晚上5點過後這裡更擁擠,因為泰國國內長途夜行火車幾乎都是6-7點發車的,所以這時除了大批當地返鄉居民外,當中還會充斥不少金髮藍眼的外國背包客,

此時,白天車站裡大多是攜著大包小包的遊子,

時而仰頭望著天花板發呆,時而規律性的點頭打瞌睡,一切都只為等待一張回程車票,

車站的1-2號櫃檯可排隊購買預售票,其他櫃檯則是販賣當日車票,我們才剛跟櫃檯人員說了平安夜日期,服務人員卻連想都沒想就回覆說沒了XD....

貢龜後,站在你身後的女子會上前詢問是否要幫忙購買行程或車票,這一切就像連鎖企業一樣,我們帶著聽取新資及詢價的心情答應了她,

心中有著不安的心情,我們隨著女子帶領走過暗道直到車站二樓旁的小店家,不怕...因為車站的攜槍武警超多,我想隨便一喊應該都會引起注目吧!

開始議價問行程,從對話中也可以了解目前的旅遊新資,包括背包客的最愛夜行巴士、水上市場...等!首先我們當然就得解決車票的問題,果然這晚的睡舖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了,他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夜行巴士和飛機,不想多花時間和體力搭乘夜巴,順勢詢問了機票價位,果然小貴,哈拉一陣我們還是決定轉換陣地到背包客朝聖聖地─高山路(Kau San Road)買行程碰運氣!

道地泰式風味的華南蓬火車站,下回見!

要從華南蓬火車站前往高山路,有二種方式,一是搭乘5號巴士,二是搭乘TAXI〈嘟嘟車強烈建議不要搭乘〉,

公車站就位於火車站後方,因為一直等不到公車,所以這回我們還是偷懶搭了TAXI,

可愛車掌小姐的笑容,道盡我們這回在泰國遇見的當地熱情!

 延伸閱讀:

 【2007天使玫瑰‧甜蜜之城】泰國曼谷道地各式交通工具大解析(上)

 【2007天使玫瑰‧甜蜜之城】泰國曼谷道地各式交通工具大解析(下)

 火車時刻表及網路購票網站:http://www.traveller2000.com/train/schedul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