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所以上午享用完金澤居的美味及休閒的早餐後,我們便啟程來個二訪鯉魚潭,晨光灑落在昨天經雨神清洗過的中央山脈,更顯清晰。

沿著熟悉的道路舊台9線又來到鯉魚潭,清澈的湖面倒映著山脈,雲海從中襯托他的美麗,連呼吸的空氣都變的幸福,平日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人潮,彷彿今天的鯉魚潭是我們獨享的。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此區也設置許多休閒活動, 如水上腳踏車、滑船、自行車環潭公路、森林步道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外踏青,可惜今天我們的時間有限,否則真想來個環潭之旅,或許這就是再訪花蓮最好的理由。

不捨離開鯉魚潭,沿舊台9線接新台9線前往花蓮南部旅遊,沿途會行經鳳林鄉的新光兆豐農場,有時間的不仿可入園參觀。

大約1個多小時車程來到今天第二站「花蓮光復觀光糖廠」,糖廠創建於民國二年(1913年),可說是古董級的,舊有花蓮甘蔗生產區主要位在縱谷內,北起新城,南至富里,長達130公里 ,是花蓮僅次於稻米的農作物。

來到糖廠不免俗要品嘗糖廠內的冰品,遊客得先到點餐區點餐,因為種類繁多一共有30幾種冰品,所以遊客挑選好商品,將編號告訴點餐區的阿姨,遊客再以發票劵到隔壁領取冰品,領取冰品後阿姨會在發票劵上蓋上紀念章以作區別,我點紅豆牛奶冰,老公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點了一杯紅茶牛奶,口味平淡但是可感覺出糖廠不添加人工香料及實在食材。

結束糖廠行程,繼續往南前往林田山,途中經過旅遊中心小姐介紹的必吃滿妹豬腳,但是因為店內是點餐式的對於我們這種2人同行比較不適合,他另外介紹我們可以到他對面路口林田山豬腳用餐,期待待會他能帶給我們一頓美味的中餐。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所屬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因為曾經發生過火災所以園內參雜新、舊文化,彷彿搭乘時光機一樣,園內保存了早期林業伐木工具、林場生活用品等,園區規劃的目的希望民眾除了體認古蹟與歷史建築的珍貴,也能從周遭生活中發現林業產業文化之價值。因為是平日參訪所以園內商店幾乎都沒營業,有點可惜!走在規劃好的步道上,呼吸清新的森林芬多精,在炎熱的夏季是個享受!

結束林田山行程已是中午時分,前往當地人推薦的林田山豬腳吃豬腳套餐,林田山豬腳位於台9線上,寬敞乾淨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服,我們點的是150元的豬腳套餐,店家特別挑選當天新鮮的前腿肉,因為前腿肉的肥瘦比較均勻,骨頭比較小,滷起來的豬腳皮、肉、筋韌性十足。再來,另一項就是店家很重要的「滷」功夫,滷製豬腳除了醬油、山泉水以及林田山豬腳獨製的中藥配方外,最重要就是要用慢火燉製八小時左右,這樣滷出來的豬腳才會有豬肉的香韻與咬勁,但卻沒有豬肉油膩的感覺。所有的動作流程,都是非常繁複細膩且專業。另外白飯也是粒粒分明,很嚼勁;清爽的配菜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天增加好幾成的食慾。

用完餐準備離開之際,發現店家門口有在拍賣古董家具,其中這張椅子非常吸引我,是古代的新娘椅,應該是文定時給新娘子坐的新娘椅,一張定價4000元,小貴,拍下來當紀念就好,有興趣的水水可以自己詢問看看喔!

結束花蓮南部山線之旅,我們將回市區歸還租車搭乘下午3點多的火車回家了!

在最後離開花蓮的短暫時刻,還是把握機會品嘗花蓮美食-廟口鋼管紅茶,24小時營業的廟口鋼管紅茶是個古早味十足的店鋪,老闆娘人超好,見我在拍照特別擺好姿勢讓我拍照,老闆熟練的一手拿起玻璃杯、一手壓下管線上的把手,轉眼一杯滿滿的紅茶就倒好了。第一次看到這種自來管線輸出的冷飲,讓我們都覺得非常新奇,很令人懷念的味道;最後順路繞道炸蛋蔥油餅外帶2份打算上火車當午茶食用。

 

歸還租車、購買曾記麻糬,三天二夜花蓮之旅將結束,美麗的花東縱谷我們來不及完整瀏覽他的美麗,期待下次再訪能夠有不一樣的風情!

廟口紅茶 (24小時營業)
ADD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
TEL
(038) 323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