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日本人對於其販售商品品質有著一定堅持與要求,所以就算是路邊沒沒無聞的路邊攤都可以有著不同凡響的清新美味,就算口味平淡也不至於到難以入口,不過這間網路上廣受好評的、旅行高手甚至麻衣也都在BLOG上極力推薦的、號稱日本第一美味的かねよ,卻是個例外(這純屬個人觀感),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愛吃鰻魚料理,學生時代就算在窮也會透過不熟的學姊幫忙代購好吃蒲燒鰻,所以這趟旅程我特別計畫撥空前往一嚐其美味神奇之處,結果卻是間大地雷,

位於新京極商店街與六角通口的かねよ,創立於大正時代,已是間百年的鰻魚老店,爲了避開名店用餐時刻的排隊人潮,特別提早在下午5點多抵達用餐,

出乎意料的,店內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踏入店內,裝潢也都維持創業時的原貌,不管是牆上掛飾或是正準備外送的木盒,都看的出已經有著百年歷史的痕跡,在店內用餐讓人彷彿回到那時的光景,

看了menu詢問うなぎ丼與きんし丼有何不同,二者只差在有無玉子燒,最後我當然還是點了電視、雜誌經常報導的名物「きんし丼」一份1470円,

過一會店員端上きんし丼與漬物,看來是道極簡料理,沒有太花俏的裝飾,

打開陶瓷碗蓋,完全看到不到底層的鰻魚和白飯,因為上層厚厚的高湯蛋捲だし巻き玉子燒完全覆蓋,甚至四角還超出碗緣,

用筷子輕輕挾起蛋捲一角,本以為如此厚實的蛋捲應該不鬆軟,未料筷子輕挾起便裂開,可見其鬆軟,先品嚐一口希望可以勾起在錦市場三木雞卵品嘗到だし巻き玉子的鮮甜美味,

未料入口的竟是滿嘴回鍋油的油漬味,這點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心想或許是因為第一口品嚐的是邊緣部位,所以吸取較多油漬,接下來多品嚐幾口後發現,這是因為店家使用過多油脂烹煎玉子燒所導致,此時心中不禁開始飆起髒話,或許店員們也發現了我臉上的表情,我也不想表達太多意見,不在意地繼續品嚐接下來店內號稱日本第一的鰻魚燒,

根據官網敘述, かねよ的鰻魚都是經由店長精心挑選來至静岡県浜名湖的首選魚材,蒸熟後沾取祖傳秘方的調味醬料後,再以長備炭慢慢後燒烤而成,

咬上一口,是無味乾澀的鰻魚燒,薄薄的魚肉吃不出鰻魚的肥腴,燒烤時間過長也無法品嚐從鰻魚身體滲出那濃厚的日式醬汁味道,更別說能夠品嚐到鮮魚的美味了,

底層的白飯佐以店家祖傳醬汁倒是還算出色,粒粒鮮明的米飯,咀嚼很有嚼勁,醬汁帶點發酵的酒精成份,還蠻開胃與提味的,

きんし丼一份1470円,相當於400多元,若以這樣的食材、料理來說確實是貴了點,而且實在不是間值得再訪的店家,趕快將它列入地雷,並且拒絕往來!

以上論述純屬個人用餐經驗,或許當天料理師傅狀況差,我運氣差品嘗到一道不合格的料理,因為 かねよ在網路上評價還算不錯,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親身嘗試看看!





住所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六角(松竹座横)(新京極紀伊國書店旁)

TEL 075-221-0669

 FAX075-221-2020

営業時間  午前11:30~午後9:00

定休日  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